藏鱼骨

大海倒映在鲸鱼眼里

《猎物陷阱》文评

是写给牙牙@长了牙的水 

《猎物陷阱》的短小文评

剧透预警,没看过原文的请注意躲避


   今天刚看完《猎物陷阱》,说实话我很少去看原著向的文,因为比较喜欢现代架空的文,但是这篇真的有种魔力,不断牵引着我这种口味极其挑剔的人继续读下去。


主要聊一下我在读文的时候印象最深几个片段,第一个是山治在走廊里,意外看见男同性伴侣接吻以后,做得有关于索隆的那两个梦,我觉得这两个梦真的写得很巧妙。读得时候感受到了不同的情感,前者是心动,后者是心悸。两种感情完美碰撞,更凸显了山治对索隆的那种难以启齿的情感。

 

还有那个因醉酒接过被遗忘的吻,被山治再记起来时,表现出的愤怒和在那之中夹杂的模糊不清的感情。他想要逃避那个吻、不敢去细想的纠结心理描写得特别好,完全把山治整个人的性格吃透了,搞得我以为那就是发生在平行世界的真实故事。

 

《猎物陷阱》文如其名,本以为是藻的给山治下的猎物陷阱,可最后发现掉进陷阱的却是藻自己,中间的转折我真的快跪下了。包括他们第一次接吻,第一次做,我跟着激动和脸红,不得不说一句罗罗诺亚你真的好会。

 

后来厨子与藻的心理斗争,那场以性和性命为赌注的架,甚至为了赢过索隆用上了双手,虽然赢得了索隆的性命,可藻的那句不能完成梦想有点遗憾,但不后悔,因为他拿了自己最重要的去换他最想要的。

 

最终让厨的自尊心理彻底崩塌,确定了对藻的感情,也正因为厨一步都不敢往前走,才跌进了那个名为爱情的陷阱里。后来,也不知道究竟他们是靠那个吻、还是那一场激烈冗长的/性/爱,又或者是那张白色的卡片,最终确定了关系。下次见面回到船上时,已经是以恋人自居了。

 

前半部分真的很甜但又很酸涩,不是那种虐得酸涩,是那种像被猫爪挠了一样的感觉,水牙老师真的很会写。

 

当然,心疼和哭的部分也有。是在索隆被增幅了感情以后对山治那恐怖的占有欲,他掐着山治的脖子,说你永远会是我的。几近疯狂的状态让我怀疑他是不是完全失去了理智,然后我就看到山治从他布满血丝的眼里,看见了一层薄薄的水雾。


我被震撼到了,因为原著里的索隆几乎没有哭过,我感觉眼睛有点酸,带着这种情绪继续读了下去。后来敌人倒下果实能力消失了,可山治却被索隆刺伤,最终在失去意识的前一秒,看见的是索隆眼里滚出的大颗大颗的眼泪。

 

那一刻,我完全绷不住了。

 

我在哭,文里的人也在哭,我仿佛在共情。好像自己真的在现场一样,文里画面在我脑海里一帧帧播放,我心揪着疼。

 

因为藻的性格我很难去想象他会去为人流泪,他像是对一切无所谓的人,除了自己的梦想。可山治不一样,他对山治心动、对山治有占有欲、不善于思考的他,甚至动脑设计了让山治归属于自己的连环陷阱。他成了索隆坚定不移的人生里最重要的人,所以山治受伤索隆才会哭,因为时候他是真怕了。

 

水牙老师是个很细腻的写手,她对角色理解的很透彻,才会让我这种挑剔的读者有代入感。这就是像他们两个人会做得事,她不是在写同人文,是真的在写他们俩个人的故事。这或许是我永远都做不到的一点,我很佩服她。

 

在《猎物陷阱》的最后,婚礼当天的藻失踪了,本以为是迷路,可没想到他却是故意避开所有人,只为了等香找到他,然后举办一场只专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婚礼。我读那段甜得快晕头,这真是给了这部作品,一个最好的结局。


而且不论是藻亲手摘得野花也好、说得那些情话也罢,即使他们在暮色中庄重的接吻,约定了来世还要在一起,那些有再多的浪漫都不抵他们本身。


他们自己才是这场婚礼最浪漫的。

 

我真的特别感谢水牙老师带来这么好的一部作品,我因为这篇爱上原著向,爱上这种我以前不太会去看的藻厨,也爱上了你笔下的他们俩。


十分感谢,最后我想说一句,只要你还在写,我就永远当你的粉丝。

 

评论(2)

热度(5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